post | sidebar | footer

<工作> 職場小寶貝

算算   在 Seafood 餐廳也做了快三個月

去之前就聽大家說  能順利存活下來的台灣人  顯少

因為 Peter 痛恨亞洲人 覺的亞洲人英文都超爛  酒單也都不會點

好險這幾個月  seafood 餐廳的服務生 來來去去

Peter 也沒時間盯大家酒單點的多不多

我   沒事絕不往吧台自殺區走去   吧台區能閃多遠就多遠 ~~

Peter 心情不好的時後  開罵

我也可以馬上把耳朵自動關上  英文語言能力瞬間變零

就這樣  我  至目前唯只都還在 seafood 工作  活脫脫已經三個月了

話說~~不知哪一天上班~~~

Matty (我們家的酒保) 對著我說  :

""" You are the N. 1 last night , 38. The seconed is 22 """

(你是昨天的第一名 共38張酒單   第二名22張)

整個   受   寵    若   驚 

 有圖有真相 Claire B就是我 (因為還有法國Claire)

仔細想想  點酒單真的是一半靠努力  一半靠運氣

這一秒你剛問客人還要不要飲料  他就是不要

下一秒另外一個服務生來問  同一個客人居然就說要

所以我只能說  我最近運氣真的很不錯

加上幾個很愛點酒的服務生都離職

榮登酒單排行版的頻率  越來越高

頓時間 我可以感受到  Peter對我的眼光 似乎有點不一樣

再加上餐廳老板娘在眾多服務生唯讀只記的我的名字

每次老板娘來餐廳跟親人吃飯  我一定被Peter派去顧老闆娘的桌子

因為老板娘的親人會講中文  老人們都不愛講英文

當天晚上 只要好好服賜老板娘那一桌即可  酒單都可以不用點

不只老板娘知道我  就連老板娘的部份親屬也都知道我

某次  還企圖要幫我安排飯局 

要我去相親她其中一個姪兒

還硬跟我說  他姪兒很有錢歐 考慮一下

就從那一次起   我可以鄭重肯定

我應該可以榮登餐廳的小 寶 貝

總歸幾個原因 : 1. 酒單多多

                           2. 老板娘愛我

                           3 老板娘的親屬都認識我

你看看 ~~    我不是小寶貝 我是誰阿 ~~ .

昨天晚上  我小寶貝的地位  榮   登   到   最   高   點

為什麼這樣說ㄋ~~~

因為  

老板娘昨天居然要我們家酒保9點下班

9點過後換我去站吧台 (昨天Peter休假)

大家沒有看錯   是要我 me 我本人 去站吧台

我聽到都傻了  傻的很嚴重 馬上衝到櫃台問Simon

(Simon 一人可當三人用  門口接待 也可站吧台 也可以收銀)

我話都還沒開頭  就見Simon 點點頭

我~~只能說  我  尿 都  要  飆  出   來  了

老板娘下的旨令  沒人敢說不

就這樣 Matty一邊教我怎樣洗杯 一邊偷笑

調酒 不會 脾酒放哪 不知道 泡咖啡 也不會  收銀 別傻了 加法都要靠雙手


就這樣我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情況下 什麼我也都不會做的情況下

在吧台站到店關門

好險九點過後 已經沒什麼人在點酒

不過 吧台區  就是這樣恐嚇~~~

小寶貝真的好難當阿 !!

不過我這個小寶貝也比不過Aaron猛

他也算是他外帶餐廳的小寶貝

他寶貝到老板娘婆婆要幫他申請工作簽

你看看~~~我們兩個可是在達爾文闖出個天空阿

又要相親 又要工作簽的

哈 ~~~ 哈 ~~~ 哈 ~~~~

以下為Aaron在臉書上的留言 :

在來澳洲前 對於這裡充滿國外美麗的憧憬 
想說如果有機會 移民國外這個點 
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這是四個月前 離開台灣前的想法 但.....


工作的老闆問我喜歡澳洲嗎 答:喜歡阿(其實還好)
問我願意留下 可以幫我申請工作簽 會support我
但我二話不說 毫無思考 拒絕並表達感激 這鬼地方
我才不想留下來 離開家鄉越遠越久
才知道家鄉的好 錢對我而言
絕對不是我的生活目標 『人』才是我生活的重心
沒有親人 沒有朋友 的地方 沒有台灣食物的地方
沒有台灣音樂的地方 沒有台灣電視節目 就不會是我想要的
因為那不是我的家 但是 事情也不是只有對或錯
不是只有二分法 我也很佩服那些移民的人
⋯⋯在國外可以忍受離家背景打拼工作的人
他們可以習慣 可以改變自己 但我不行 相較之下 我就比較習慣固有

結論 :  送我一棟房子  我也不會想留在這邊工作

            每天累死我了  做的是最耗體力的工作

            鬼  才要留下來 ~~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是姚姚。真的很好笑,妳要去相親了吶?!在異鄉流浪,放空之後,找到自己也不賴。

克萊兒Claire 提到...

我才不要勒勒~~給我一百萬我也不要留下來~我要回台灣爽~

Unknown 提到...

claire B
B是什麼意思...
老闆是亞洲人嗎 為何老闆娘親友說中文

克萊兒Claire 提到...

B 我有問過為什麼 他們有解釋 but 我聽不懂 所以無解

他們是東渧汶人 受台灣教育 (老師都台灣過去的)

Unknown 提到...

BIG的意思嗎

匿名 提到...

兩位還真厲害呢~~那開酒第一名 小費有多一點嗎? by kirin

YMCC 提到...

他曾經拿過小費40塊澳幣
但也僅此一次
因為澳洲實在跟美國不一樣
完完全全不流行給小費

匿名 提到...

小費40塊澳幣會不會太爽~~ by kiri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