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什麼是『達爾文』

有鑑於大家常問Aaron跟Claire到底在哪?現在澳洲是冬天,會不會很冷?....等問題。
所以我來寫一寫達爾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上面位置可以看出他離亞洲很近,虛線部分是赤道,所以可知這裡是熱帶氣候,像高雄一樣也是熱帶氣候。

以下出自維基百科:
達爾文英語Darwin),是位於澳大利亞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領地首府人口10萬8千人(2003年),屬於熱帶氣候,經常受到雷暴龍捲風的侵襲。達爾文也是唯一經歷過戰爭澳大利亞城市,1942年2月19日日本飛機對達爾文進行了兩次轟炸,此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達爾文一共經受了63次轟炸。
達爾文是澳大利亞土著居民最集中的城市,還有很大一部分居民是從東南亞東亞移居的移民,所以達爾文被稱為是「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的首府」,由於它距離亞洲最近,所以是重要的出口港口,主要出口活牲畜()和礦物。達爾文也是澳大利亞重要的軍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邏艇的基地。

達爾文距離三個其他國家的首都要比距離澳大利亞首都還近。達爾文距離首都坎培拉3144千米,距離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1818千米,距離東帝汶首都帝力只有656千米,距離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2735千米。即使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也只有3206千米,距離新加坡3360千米。
達爾文是熱帶氣候,一年之中只分為雨季旱季,旱季為5月至9月,6月和7月是最涼的月份,氣溫為15 到35℃,雨季時常有熱帶風暴,降水最多的是12月至3月期間,這段期間濕度超過70%,常發生雷暴

從上面敘述可以看到達爾文的一個著名的特色,就是雷電,走在路上一些藝廊裡都有雷電的照片,因為我們在的季節是乾季,要等雨季才會看得到。我想我應該沒機會看到,屆時我將已離開達爾文,要不然北領地往南的路可能會淹水,沒法走。

圖片來源:xidong.net

乾季是達爾文的旺季,為什麼是旺季?因為澳洲其他地方雪梨、墨爾本、伯斯等地緯度高,天氣冷,同樣是冬天,伯斯十度以下,這裡都三十度,很多人會跑來這裡度假,全家來這看澳洲的另外一個特色鱷魚,或出海釣魚等活動,以及這邊因為乾季所以國家公園水位降低,蚊子也比較少,適合旅遊,因此有很多打工機會,吸引很多背包客前來。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yashiky/archives/11533657.html

(上面圖片是人家去卡卡度國家公園,是達爾文附近的國家公園,可以去吊鱷魚,日後我成行之時,再分享給大家看)

這裡因為太近亞洲,所以也很多亞洲人,打工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菲律賓人,印尼人,跟東帝汶人。特別一提東帝汶人,我跟Claire的兩間餐廳老闆都是東帝汶人,看起來就是中國人,他們會講中文,也會講客家話,多半講客家話,在這裡東帝汶人似乎都是做吃的。

講到人,一定要介紹這裡的原住民,阿寶,叫他阿寶的原因是他是澳洲的寶,以及英文是aborigine,所以我們台灣人都叫他們阿寶。 澳洲有七個省,達爾文在的是北領地,阿寶最集中的地方就是這裡,在路上隨處可見阿寶
  (這張圖片很多故事,改天會再寫一篇與大家分享,這張照片的辛酸)


我打工地方是外帶餐廳,比較平價,很容易看到阿寶來跟我買東西,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語言,澳洲政府似乎定時會給他們補助,一有錢他們常會來我的餐廳買食物給全家吃,一買都是五十塊澳幣,大部分阿寶很重視家人,沒有什麼金錢觀念,連我上班去洗衣場的路上經過的公園,裡面都是阿寶,他們全家喜歡坐在樹下聊天或躺下來睡覺或喝酒,市區的阿寶會乞討,白人對他們有些會說Fuck Off,有些會給他們錢;

一次在外帶餐廳上班時,一個阿寶沒錢跟白人乞討,碰到兩三個都碰灰,沒理他,有一個白人願意幫助他,問他要什麼,結果兩個人一起來櫃臺點餐,白人點了一瓶飲料,阿寶點了兩三樣吃的,以及一瓶飲料,阿寶都點的比白人多,這人不禁讓我佩服。

電影『澳大利亞』是妮可基曼休傑克曼演的,裡面演的是達爾文,也有描述阿寶『失落的一代』幼小阿寶曾被白人強行帶走,給他們英語教育,離開父母親等等,不錯看的一片,大家可以租來看。
 圖片來源:app.atmovies.com.tw

再來介紹
這邊的吃的,澳洲人蠻愛吃生蠔,這裡蠻多的,另外北領地特產『肺魚』,

圖片來源:http://www.aqua-pets.com.tw/aquapets/3504.htm

肺魚是很古代的魚類,他叫肺魚是因為他可以用肺呼吸,大家都知道,歪國人是不愛吃整隻魚,尤其會有頭.那更是不可能,所以目前為止吃到的都是炸魚排 ,吃起來肉質很柔軟,味到不會很腥,但也沒啥特殊料理方式,歪國人很少吃辣,澳洲人因為英國人的關係,也喜歡點薯條配炸魚排,我在的餐廳薯條可以加肉汁,很多素食者會點薯條,但卻會配肉汁,這點我也始終不了解,大概先初步介紹,想到什麼以後再說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魚 怎麼好像有兩個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