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魚船卸貨工-心得分享



補述我這三天搬漁獲的心得感想

第一天運氣好  能上工

剛開始搬 想說這不過也五公斤的冷凍蝦子

那麼輕 能累到哪去

只有我一個東方人混在裡面

語言又不是很通

所以搞不清楚究竟要搬多久

馬的 就這樣從七點莫名其妙搬到十一點

然後有OZ(澳洲人)take a lunch for 30 minutes

我問那三十分鐘後 一樣回來這裡嗎


OZ說對

由於我穿著長褲搬這四小時

差點沒虛脫在港口

趁著三十分鐘

趕緊再以飛快騎著腳踏車回家

換了短褲

喝了一罐可樂

再又飆回去上工

接著是十公斤的蝦子

十公斤不是很重

重點是超多箱 應該破千箱

就這樣搬到兩點多  休息

再喝了一灌可樂

OZ說還有一艘船要搬

我的老天爺

第二艘船我以為已經結束

所以在第二艘船的尾聲  我靠的是意志力

什麼是意志力

就像當兵跑步

最後都是靠意志力跑

分泌腎上腺素

第三艘船很有趣

前兩艘都是冷凍蝦子 BOX裡面

第三艘是漁獲

先把魚分種類

大概有六種

再秤重

再放到大的保冷箱裡面

就這樣搬一籃一籃的魚

每籃大概有四十公斤到五十公斤不等

這比較輕鬆

因為分類不是我們分

我們負責搬

OZ分的時候 我們還可以休息

其中 看到一之大魚 魚種好像是COD

他居然一隻就43公斤

最後搬完收工

下班時間已經是六點了

老闆請我喝了一罐可樂

回家後又喝了一罐可樂

總計我喝了四罐可樂

然後我再騎腳踏車時候

都要吐氣泡出來 因為一整天還沒吃過飯

沒辦法 一切來的太突然

第二天一早

接到碼頭搬運工負責人的電話

跟我說10點要搬貨

10點到那裡 居然只有四個臨時工

昨天有十個吧

那麼少

今天漁獲的確不多

只需搬兩艘船

但變成沒有輸送帶可以用

由於船型的關係

所以還要彎腰

就這樣我的腰 嚴重的拉傷

第二天搬了四個小時

兩艘船
 
第三天  一樣10點上工

一早想要放棄今天的搬運  因為全身痠痛 

手指無力 手臂都是黑青 以及被冰塊刮傷 整個體無完膚

起個大早 想跟老闆說我身體不舒服 請他找人代替一下

但是秉持著中國人吃苦當作吃補的心態

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工

今天有七八個人

OZ今天有幾艘船要卸

OZ說一艘

這好消息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正常的搬運  剛開始擔心像前一天一樣痛苦

結果搬著搬這通體舒暢

結果腰痛也好了

剩下的只有黑青 跟刮傷 以及太陽曬太多 流汗的濕疹

第三天 4.25小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