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2.21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Part 1

1

大洋路是每個人至墨爾本必去景點之一  離墨爾約1.5小時車程

Aaron說其重要性可媲美烏魯魯   是 必 去 景 點 !!

從墨爾本有許多當日來回或兩天一夜的旅遊團  專門前往大洋路看看這12門徒

一天的大洋路之旅時在有些可惜  應該有需多美景會被遺漏

兩天一夜的大洋路  會讓你回味無窮

三天兩夜的大洋路讓你有時間  找個美麗的海灘下海游泳衝浪

因為趕著要到墨爾本過耶誕節 所以我們選擇兩天一夜的大洋路之旅

從伊丘卡開下來 我們選擇坎貝爾Campelle為大洋路的起點(有i在此)

也是著名12門徒的所在地 The Twelve Apostles和Loch Ard Gorge洛克亞德峽谷


從坎貝爾國來約莫10分鐘就會來到Lock Ard Gorge洛克亞德峽谷


Loch Ard Gorge洛克亞德峽谷


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陰陰的  冷的我們都要把外套穿在身上


跟在達爾文真是差的十萬八千里    現在不是澳洲的夏天嗎 !!?!?!?!?


這邊有好幾個步道  每個步道約走15~20分鐘  


非常適中的步行時間   再多走一會都極度有可能觸發我暴怒的神經線



每個步道的終點都有不同的美景  這邊適合悠悠閒閒地漫步  停留時間約2小時


這個洛克亞德峽谷之所以有名氣  是因為這裡流傳著許多不幸的故事  


由於海中地形險惡   發生過許多沉船事件  


陰陰的天空  應該是洛克亞德峽谷最適合的顏色吧!!

峽谷景色之一

峽谷景色之二

其中一個步道可以往下至這個海灘   很多小朋友不畏天寒在水中戲水

就是這邊

離峽谷開車約5分鐘就會來到大洋路最出名的12門徒

本來想要坐直升機至12門徒上空一探究竟

不過畢竟我們只是小發達的背包客  資金還不足支付直升機昂貴的費用

短短的15分鐘要價90澳幣  兩個人15分鐘就要180澳幣

我的老天爺阿    這樣燒錢也燒得太快了吧~~

還是省下來   乖乖低用雙眼跟雙腳記錄這12門徒的美景就好

來到12門徒國家公園口

在我右邊的門徒群

在我左邊的門徒群

維基百科 :12門徒是一系列自然形成的石灰岩的組合,目前存有六塊


它們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大洋路邊上,坎貝爾港國家公園之中


十二使徒岩是維多利亞州的著名景點,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


最初這些石頭被稱為「母豬和小豬」,在20世紀50年代,


它們的名字被改成更加吸引人的十二使徒岩(這個名字來自耶穌的十二門徒


儘管那時僅存有九塊石頭。

哈~~哈~~哈~~


從i那邊得知便宜的露營地  一個晚上兩個人只要15澳幣  cheap cheap cheap


Princetown Recreation Reserve  離12門徒約10分鐘車程 


在路邊小路彎進去   不是很好找   多虧我們有GPS好朋友的幫忙


這天老天爺不愛我們  晚上沒了太陽氣溫驟降  冷到都要標髒話的程度


煮完飯要以跑百米的速地   火速低狂奔車子   在車子內用餐


外頭我們可是一刻都不想多做停留   吃完飯後再神速低躲進溫暖的睡袋中


一睡到天明 澡還是隔天早上才洗的~~~


by the way, 我們是小發達的背包客 天天都有付錢住宿 


所以我們""天天""都有洗澡 !!!!!


(我打電話給我在坎培拉的同學要她收留我們幾天  


她居然開頭第一句話就問我幾天沒洗澡  我都無言了  對 我就是在說你 !!)


Princetown Recreation Reserve  離12門徒約10分鐘車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