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2.25/26 Canberra 坎培拉

澳州首府  坎培拉

從墨爾本往雪梨的路上     我們停留了坎培拉兩天  

目的是為了拜訪我在澳洲留學多年的傻妹國中同學(就是問我幾天沒洗澡那位)

本來只計畫待上一天  但因為住的實在是太舒服了  走都不想走 就多留的一天

整個在這邊就是很享受    暫時脫離的苦命背包客的生活 

議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


坎培拉是人造首都  所以商業氣息不重  是個政治中心

不像雪梨或墨爾本觀光區很多  坎培拉大約一天就可以走透透

租個腳踏車在坎培拉晃晃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邊真的很安靜 很適合養老

來的時候剛好遇到耶誕假期  大家都放假去了 路上要遇見車子 真的很難 

整個就是空城~~~~

大空城

從Mountain Ainslie上看議會大廈 很不錯

議會大廈建的很漂亮  有水池 有風景 有草地

是我們來坎培拉唯一幾個想去拍照的地方 

議會大廈

議會大廈

Ainslie山也還不錯 我國中同學很愛這邊 

離市區很近  從這邊可以看整個坎培拉全景 不用錢

最後一個去的地方就是離議會大廈不遠的人造湖Burley Griffin Lake

名產黑天鵝水中游    湖中間有一個噴水池 -- 庫克船長紀念噴泉 

特色是會把六噸的水噴向高高天空   把你全身淋的濕透透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太晚 且又下毛毛雨  所以只好隨意亂逛就離開了

Burley Griffin Lake

正逢耶誕假期  所以商店照理講應該都沒開  但中國人不搞耶誕節這一套 

所以勇闖中國城還是有用的  獲得飽餐一頓

看看街上人有多少  跟坎培拉市區相比 天壤之別

就說我們是小發達的背包客  因為我們又上館子去吃飯了 

原因沒有什麼   只因為看到有一群韓國人在吃泡菜鍋的樣子  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就這樣~~~哈~~~我們就走進去店拉  

同條街上還有一些燒臘店 日本菜  合菜店  每一間人都滿滿的  這邊選擇很多

我們就吃這一間 Kimchi

就是這一組引誘我們進來吃   下雨天就是要吃泡菜鍋

小菜可無限次加

煮鍋登場

最開心的就這個時刻了

泡麵+泡菜鍋=絕品

煮鍋湯頭有點過鹹  一定要配飯吃 不適合單喝湯  小菜很不錯吃

因為不吃牛 所以點的是香腸泡菜鍋   香腸吃起來就不是這樣對味

如果換上豬肉片或雞肉片 味蕾應該會更優

煮鍋的內含物有點空虛  量不是很多 香腸 科學麵 年糕 綠色蔬菜 紅蘿蔔 洋蔥 就沒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是小鍋  什麼都很精少   但小鍋就要價28澳幣  大鍋38澳幣

(小菜免費 但白飯另算 2澳幣/碗) 

雖然大鍋小鍋只差10澳幣   不過小姐說大鍋的份量是小鍋兩倍之多  


秉持著背包客的原則   有吃到就好 不可以吃到撐  還是忍住點小鍋的就好

加上 現在Aaron是小鳥胃  所以不宜點大的  留點錢去歐洲吃才正確


保持原則  一丁點不剩

隔天一早就是傳說中的禮物節 Boxing Day (12.26) 也就是所謂的打折日

所有東西今天一律打3~5折  本來是計畫禮物節要在雪梨過的

不過好險沒到雪梨 聽說雪梨擠爆了 人潮多多

哪像坎培拉   沒 有 人       買東西 不用排隊  舒服

一大清早就朝DFO工廠直營outlet邁進  (Direct Factory Outlet)

DFO

人多但不壅擠  逛起來舒服

豐收

購得Dolce & Gabbana紫色墨鏡一副  原價360澳幣 outlet價160  禮物節特價65澳幣

Oraly墨鏡  原價  禮物節特價99澳幣

Converse高統金邊帆布鞋  原價160澳幣  禮物節特價30澳幣

Conserve帽子  禮物節特價5澳幣

折扣超大的  難怪聽說有許多人天還沒亮就在百貨門口排隊

準備進場搶購大型電器用品   好險我們不在雪梨 可以悠悠閒閒低逛   隨意賣

累了就來杯珍珠奶茶休息一下  ----> 哈 我們真的是背包客 !!

珍珠烏龍奶茶來一杯

坎培拉的物價真的貴  連珍珠奶茶都比別人貴 

坎培拉Easy Way大杯珍珠烏龍奶 5.5澳幣   阿得雷德正宗台灣珍珠奶茶大杯珍珠奶茶4澳幣

雪梨日出茶太大杯十勝紅豆珍珠奶茶 5.2澳幣

三家比較我最愛 日出茶太>正宗台灣珍珠奶茶>Easy Way

這幾天晾在坎培拉真的很不錯   住的好睡得好   沒行程一切慢慢來

早餐一天吃的比一天豐富     晚餐也不馬虎

飯後的休閒活動更是多采多姿   不是拔罐放鬆筋骨    就是電影爆米花冰淇淋

好愉悅的兩天生活    極度的不想走啦~~~~  

拔罐時間

我同學有一整套拔罐的東西 從台灣飛過來的

成果展示

豐盛早餐 Part 1   一定要搭配電腦

豐盛早餐 Part 2 

晚餐 : 咖哩 洋菇花椰菜 香菇雞湯


餐後電影時間 超大螢幕電視 加上 莓果冰淇淋 和 奶油爆米花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我傻妹同學還準備的親手做手工蘋果派 

跟外面吃起來的一點都不一樣 是吃得到新鮮的蘋果  

不愛吃蘋果派的我也覺得好吃 想再來一個 

好吃現在蘋果派

同場加映   在我同學家吃到一款超好吃的咖哩  好吃到翻天

我同學給我一包 害我現在兩天就吃一次咖哩 吃不膩 

隨便煮都好吃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雞肉   整顆水煮蛋  + 幾大匙咖哩粉

然後丟到電鍋 來回煮個2~3回  

這咖哩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吃的咖哩麵包中的內餡   香氣十足  辣味很輕微

有別人過於湯湯水水的咖哩   這種咖哩粉煮起來的咖哩相當濃稠  口感超好 

還可以加入椰奶  也是超順口好吃  我可以天天吃也不膩  

 TO 我阿姐 : 快去買一包回來煮  你就會知道有多好吃啦 ~~~ 記得買椰奶加

     就是它

快去買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原來是 在台灣買的
正想叫妳扛個幾箱咖哩回來

Unknown 提到...

妳國中同學是在哪買到了..咖哩
沒有中文品名 很難 孤狗

YMCC 提到...

不是有電話在上面~~打去問阿~~

超 超 超 超 超 超 好吃!!

快去買~~~!!!!

PS 水煮蛋要放整顆 很屌的

椰奶可加可不加~~~

janelee 提到...

我啥時變傻妹我都不基道. 坎培拉這樣照起來真的好像空城喔
不過妳忘了放 妳們輪胎又爆的狀況ㄌ,也很經典耶 我第一次知道怎麼換輪胎..不過妳們來的時候我的確放空的很嚴重,第一次竟然都不用煮飯給來我家客人吃...要不通常都是我煮飯給客人吃. 那時候妳還笑我蛋放整棵,看八好吃吧.curry podwer 我回台灣時可以幫你姐買啦 我媽都會叫貨...粉便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