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2.23 採櫻桃趣

採櫻桃

本要去櫻桃園當農夫  但採櫻桃這一份工作實在太搶手

有些人更早在半年前就已經預約安排好  

我們這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根本連櫻桃邊都沾不上

加上今年雨水旺盛  整個採收期往後延  一直到11月都遲遲未開採櫻桃

既然現在是渡假期 又剛好來到墨爾本郊區   也是櫻桃的產區-丹頓農山

所以小發達的背包客就花了錢  進櫻桃園吃櫻桃採櫻桃去


Chappies農場

為什麼選Chappies  純粹是因為剛好看到有人的網誌  10天前剛來採過

確定這邊園區已經開放可自己採櫻桃  才不枉白來一場  

到了丹頓農山後 發現這邊其實有很多櫻桃園

每一間門口停放的車也都挺多  

要省錢的人可以比價過後再進去採櫻桃

聽說Chappies這間的入場費算是貴的  7/一個人

場內吃不用錢  帶出場每公斤8澳幣

比起市面上每公斤賣13澳幣 真的是相當划算

我看每個人回家都會帶上滿滿的一大袋櫻桃

真的很專業 連中文介紹都有

現在正好是澳洲的寒假  為期長達三個月 從12月一路放到三月左右

早上去Puffing Billy已經見識到全家大小出遊的景象

澳洲人家族跟亞洲人家族參半  一樣多

來到這邊整個農場放眼看去 幾乎都是亞洲人 - 大陸人居多再來就是印度人

後來來到雪梨  天阿 我應該還在亞洲吧 東方臉孔已經佔據了整個雪梨

不管是來觀光的也好  還是留學生  或是做生意的店家 清一色都是亞洲臉孔

讓我這個達爾文阿寶世界來的人 相當不習慣 

領個桶子 準備坐車去櫻桃園

Chappies除了可以自己採櫻桃 還可以採各式梅子 (berries)

不過入場費是分開計算的

櫻桃全區比較遠一點點 坐個小巴 約3分鐘可以抵達

沿路會經過一大片的櫻桃園 不過開放自行採的地區 只有其中一片

司機兼導遊 會教你如何找出甜美的櫻桃

一小片的櫻桃園

一進場就開吃

每棵樹上都結滿了可愛的櫻桃

滿滿的櫻桃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 出動Aaron努力的找尋櫻桃樹上最黑紅的櫻桃

通常都會是在樹的頂點  因為下方的早就被前面的人採光了

果園也有提供小梯子 所以溝不到的人不用擔心

我在一旁則是負責試吃  這串可以 這串no good 

現在想想 說是採櫻桃 但我個人採不到10顆  其他時間都在吃櫻桃

就這樣吃的半個小時後     我飽 了  但桶子中的櫻桃我想應該有30顆吧  

哈 哈 哈 有夠少的~~~ 這怎好意思拿出去稱重阿

後半段時間 鞭策Aaron  加快速度採收櫻桃

一直很認真採收的Aaron

顆顆飽滿

我在一旁負責娛樂

好可愛阿 !

小朋友也很認真的在採

中場結束 只採了這樣一丁點  其他都在肚子裡

最後加緊腳步 也只採了這些

出後只帶了約莫一公斤的櫻桃  一小時內結束了我們的採櫻桃之旅

我們真是闊氣的背包客  人家玩一天的行程  我們一個小時就結束

雖然農場外面有張貼公告 不准帶野餐來進來

不過跟我在一起採櫻桃的家族  一個野餐藍比一個大  連飲料都是扛整箱來的

所以如果要打混時間 就自己偷偷帶午餐進來吧  

飯後還可以來點新鮮的水果 ~~頂不錯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