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2.24 Christmas Eve 耶誕節前夕

Laura & Ben 的家

車子一進到墨爾本市區  馬上感覺到擁擠

可能是耶誕節返家過節的人潮 也可能是墨爾本交通實在太發達

一條馬路上有車子有人還有輕軌 大家紛紛爭路  讓人感覺不舒服

不過墨爾本公共交通設施發達  是個適合使用交通工具遊玩但不適合自行開車的城市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我們朝Ben & Laura家邁進~~~

Merry X'mas
Ben是我在達爾文seafood餐廳的同事   法國人  21歲

Laura是我在達爾文Free Spirit Resort飯店的同事   法國人  22歲


某一天Laura在找房子  我介紹他去Ben家住  Laura很滿意住了進去

然後再某一天他們說他們倆不小心訂到同一般飛機要去巴里島   所以就一起去玩

最後某一天 我們發現他們兩個抱再一起的照片   於是他們就說他們再就一起了

他們兩個離開達爾文後就一起到了墨爾本工作  兩個人現在都在飯店工作

同事都是年過半百的澳洲人  完全不像我們之前在餐廳或飯店做事一樣

大家集體偷懶 得此獲得彼此深厚的感情 哈 哈 

所以~~~~這次的耶誕大餐成員就四位 : Aaron, Claire, Ben, Laura 

Ben說他精心布置的餐桌

Aaron, Laura, Ben, Claire

此次耶誕節大餐也讓Aaron見識到法國人用餐時間     真 的 很 長

我們大概從七點吃到十一點吧~~~超久

在我一直狂喊餓死了的情況下   開胃菜才被端上桌 - 德國小鹹餅(我自己取的)

德國小圓餅

鹹味餅乾  配合耶誕節有各式樣耶誕節的圖形 : 鈴鐺  耶誕樹  禮物 ...等等

德國人真的很愛這一款 在德國有太多這種餅乾 連麵包也都做成這種口感

香檳配德國小鹹餅

實在是過度飢餓  空腹喝酒  所以只喝到第二杯香檳的時候

我就起酒瘋了 -  話開始多  英文法文中文一起講

雖然都知道自己再做什麼    廢話就是這樣多 一路講到我上床睡覺才安靜下來

哈~~~~~~~哈~~~~~~~~哈~~~~~~~~~~~

開胃菜之2 - 一口吃小點

餅皮是Laura和Ben前一天做的  材料就跟做可麗餅皮的材料一樣

只是尺寸小很多 是可以一口入嘴的大小

在餅皮上先塗上一層鮮奶油 再依照喜愛放上酪梨和鮭魚  清爽開胃的下酒菜

現做  邊做邊吃

成品  酪梨的很清爽 鮭魚的很夠味

再開一瓶香瓶 繼續喝

Passion POP 香檳   超好喝   甜甜的熱帶水果香   Laura說只能買紫色的

所以其他顏色的我沒喝過   這一支真的便宜又好喝   一瓶5澳幣  俗俗俗~~

餐吃到這邊   肚子已經極度地撐了   塞了許多開胃菜和酒  滿載

所以需要中場休息時間    三個人不約而同拿著煙往外面走去

捲菸中   這邊香菸很貴 買一包台灣可以買一條  所以大家都自己捲菸草

我超愛這邊 三個都入鏡  好逗趣阿

終於進入了正餐時間 - 烤雞+馬鈴薯球

這款馬鈴薯球 Laura+Ben還是吃飯前衝去超市買的

兩個人說法國人過節 一定一定要吃這個

烤的酥酥的馬鈴薯球

烤雞 外加白酒一瓶 這一支也好喝 順口

好啦 我茫了

我話多到 Laura&Ben都嚇傻了  一直找人乾杯 一直都Aaron酒杯的酒

時間到這邊我想應該已經十點了  肚子已經無法再塞下東西

不過我們還有點心還沒有上    整個就是來一整套完整的餐點就對了

爭取點時間   於是決定先進行開禮物時間

說穿了是開禮物時間 其實是Ben & Laura互相送禮物時間

我們臨時才答應要過來過節 早上還在菲利浦島 完全沒有時間準備東西

到人家家裡沒準備耶誕禮物 卻還領了人家一個禮物 真是害羞萬分

  拆禮物時間

一直在互送巧克力

Laura得到法國來的包裹一份 裡頭連鵝肝醬都有 她高興死了

Ben : Diable遊戲一組  Laura : 背包客大包包一個

終於整個耶誕大餐要進入尾聲了   甜點時間到了

除了櫻桃 Cheese Cake外 我們還有Laura的創意甜點

巧克力香蕉 ~~~~ 香蕉切丁 加入 巧克力粉一起下去炒 約3分鐘即可上桌

簡單好吃  在家可以動手做

香蕉 + 巧克力粉  真的好吃

飽死了~~櫻桃 起司蛋糕 巧克力香蕉

為時4小時的晚餐就在我瘋瘋癲癲的情況下完美結束

最後留宿Ben & Laura家一宿

隔天早上依依不捨低跟Ben & Laura互道再見  期待下次在台灣相見

1 意見:

白血球 提到...

哈囉 :D
不好意思打擾你, 尋找 Free Spirit Resort 的相關文章就連到你這篇來.
因為下周即將要去上班, 不曉得方不方便和你詢問那邊的工作經驗呢??

謝謝!
我的mail: myralin25@gmail.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