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澳洲行前準備(一)潛水課泳池篇之我崩塌了

2010.03.   by Claire 

到澳洲怎麼可以不去大堡礁

去大堡礁怎麼可以不去探討水下的世界

對吧!!對吧!!

為了避免英文授課 "有聽沒有懂"的情況,

加上台灣學習費用較便宜

所以決定在台灣先拿到Open Water的執照(水下18公尺)

多虧ymcc高中同學的介紹

所以我们此次的課程費用為 朋友價9 000NT

第一個禮拜(六或日)先上學科及泳池課程(一整天),



第二個禮拜六、日兩天完成海洋的課程 (兩個半天)。


美麗的海底王宮~~我來了~~



確定報名後, Andy教練郵寄了教學CD和書本給我們,


約好03/07早上10:30開始學科教學,

強烈建議上學科前要先看過CD內容,

Andy的學科內容跟CD內差不多, 只是幫你重點總整理.


吃過午飯後(就算早餐有吃 一定要再吃午餐 泳池課  超累的 !!!!)

前往內湖活動中心 專業潛水泳池

因為天氣比較冷 所以Andy建議我们選擇乾式的潛水衣,

另外加價+1000NT, Andy所屬的潛水中心,

也是台灣唯一一個有提供乾式潛水衣的地方,

為什麼呢?因為乾式潛水衣是一般濕式潛水衣的10倍貴,

訂作的濕式潛水衣一套約6~8千台幣, 而乾式的則要約6萬元,

乾濕式潛水衣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潛完脫衣後,你的身體還是乾的,

同泳池有人是穿濕式的潛水衣, 游到一半便紛紛出水喊冷,

我们身體則是沒有太大的冷熱的變化, 所以多花錢真的是值得的!!


                                                                    下水前 裝備檢查

今天要使用的氣瓶


check check

穿上乾式潛水衣

中場休息時間
(這是重機要去飆車嗎???)

裝備總共20多公斤重 讓我都要升天了

隔壁教練組的正在水下訓練

Me!Claire~~在前兩個小時的練習中, 都還hold的住,

就當中場休息結束要入深池那一個moment, 我崩塌了 ><

因為Andy要我们踩 "邁步入水" 的方式下水

就是要你一腳踏入深不見底泳池中,


每個在一旁的準教練學員和教練们都紛紛過來規勸我往前一走,

就在這個moment~~~~我~~~~就哭了~~~~~

哈 哈 哈 哈~~這舉動活脫脫嚇傻了眾人

眼角餘光可以感覺大家以最緩慢的速度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最後Andy妥協, 讓我以側身下水~~~結束了這場鬧劇!!!


獨自看著水底下的ymcc和Andy


Why大家還在水下練習的時候,我已經可以上來休息?

原因是因為~~me again Claire, 無法成功地克服下降時的耳腔減壓,

導致耳朵壓力過大, 讓我害怕繼續下降,

有鑑於10分鐘前的鬧劇, 眾人再也不敢規勸我一定要下降, 

於是我就提早結束課程, 自行上岸休息拉~~~

對於下個禮拜的海洋課程~想必應該也是前途堪憂ㄚㄚㄚㄚㄚ ><

...................................................................................................
兩天後我收到Andy的來信 

宜潔,

我跟總教練討論過了,他認為妳的能力還算不錯
(我哥說教練是閉著眼睛寫的 不然不知如何開場)
動作練習上比較困難的動作已經都可以做到
(我後半段都在岸上休息)
所以建議妳這週六、日(13、14)找個時間我們再去一次泳池作練習,
早上下午都可以,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
協助妳克服下潛的問題,然後下週六、日(20、21)再跟家正一起上海洋課,
你們討論看看什麼時間方便,再告訴我!!

Andy真的是 就甘心ㄟ !!

PS 補課是要補錢的甌!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好笑............哈哈

不過如果是我 大概也會哭喔... 我連游泳都不會哈哈

瑪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