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1.01 Mataranka – Tennant Creek

2010.11.01 Mataranka – Tennant Creek
昨天晚上抵達了Mataranka 是個著名的溫泉鄉

趁天還亮著去了個bitter spring (苦泉)

苦泉出名是因為它的色澤呈現不自然的藍綠色

指派Aaron下去試水溫  他說溫度是恆溫 很舒服

藍綠色的溫水超清澈的

看得到Aaron 的腳 Aaron 水很深 他踩不到底


Bitter Spring位於Elsey國家公園內

鎮門口還有她的雕像 也有她的墓園

Bitter Spring 苦泉

晚上住宿Mataranka Homestead

為了方面明日一早去彩虹泉 步行過去只要100 公尺

你看看有多方便

在超市買了顆特價的芹菜

超大一根的才2澳幣  可惜我忘了照她到底有多大根

長大約我整隻手臂長  粗跟Aaron大腿一樣粗

~~~~~~~~總之就是買一根 可以吃三餐 都吃不完

  我有吃蔬菜阿

早上起床後花了1分鐘走路到Mataranka必去的第二個溫泉 又名彩紅泉

野生的棕梠樹讓人感覺放鬆  人工的扶手添了幾分安全感

相對於苦泉 這邊更適合小朋友來遊玩

半人工半天然

水中蛟龍

溫泉的溫度不高 不向台灣的溫泉超燙

在這邊泡溫泉還滿舒適的

保持一貫作風 到哪都要帶便當


離開了住宿地Mataranka Homestead後來到另外一個caravan park(露營地)

因為這邊有提供免費的Barra feeding (肺魚餵食秀)

每天早上九點半跟下午一點半  Free of charge

在等待餵食秀的時間 Aaron突然發現遠方有三隻動物

仔細一看        

        我要搬一隻回家

聽到我哨音後 三隻都狂奔過來 超聽話的

      我的驢子

回歸到正題 肺魚餵食秀即將展開

參觀旅客只有Aaron & Claire 兩個人

小鎮就是小鎮 親切  也不會因為只有兩個人就不表演給我們看了

主人還頻頻跟我們聊天 還要我去餵魚

不過肺魚又夠大隻 超恐怖的 

還是看主人示範就好 ~~~

準備餵食

不知大難臨頭的我 靠得很近

肺魚吃小魚那一瞬間  我尖叫 超誇張的拉 魚有沒有這樣餓

主人說應該要拍我不是要拍魚  真乾尬 ~~

主人超好 還抓魚給我們拍照

這個營地還不錯 孔雀園區到處走

離景點苦泉也很近 unpower camp site一個人是12澳幣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留宿這邊

孔雀到處跑

離開小鎮後 又是500公里的公路等著我們

沿路上沒有什麼大鎮值得停下來

所以只好再次相信Lonely Planet(旅遊書)一次

停靠一個人口只有13人的小小鎮 為了是吃手工的派

名叫   Fran’s Homemade Devonshire Teahouse 

有夠荒郊野嶺的 好險它就在公路旁 很好找

真的就是在Fran家中吃

藍莓派 $9 (手工冰淇淋 超好吃)   肉派 $10

Fran整個人超熱情 從你一踏進門口

她就會一直問你 吃什麼 吃肉派好不好 還是要吃司康

完全不給你思考的時間 我們就這樣半推半就的情況下

莫名其妙低點了兩個派  不過真的是手工的派皮 

一向不愛吃派的Aaron 居然可以把整個肉派吃光光
 Fran本人

雜亂的menu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標價格

結束了早午茶的行程 500公里的路程隨即展開
今天預計到艾莉絲泉的中繼站Tennant Creek停留

天氣漸漸轉涼 不再像北領地那般酷熱 是適合旅行的天氣
晚餐有酸辣豬肉 牛肉片 米飯 蔬菜蛋花湯


每天晚餐都大吃大喝 今天跟我一起煮的澳洲太太還問我
今天妳們算吃大餐嗎  因為有湯 還有 牛肉 米飯
哈~~~~明明就還好阿~~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哈 哈 哈 ~~

今日花費
油錢 : 22.5澳幣/159.9油價 (Mataranka)
          37.9澳幣/162.9油價 (Daly Waters)
超市 : 晚餐13澳幣
手工派 : 19澳幣
冰淇淋 : 2澳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