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1.06 Kings Canyon 國王峽谷

2010.11.06 Kings Canyon

國王峽谷有兩條步道 國王溪小徑(2.6公里) 國王峽谷步道(6公里)

Aaron堅持大老遠開了這樣遠的路來  要走久一點

所以不顧我大力反對  我們還是朝國王峽谷步道前進

今日天氣預報 高溫達45


沒想到出場的第一個爬坡 就讓我發怒爆炸三次

還沒到達頂點髒話不知道都飆了幾千次

整個就想回車上休息 要不是才剛爬不到10分鐘 我二話不說馬上衝回車上等

不過好險  這個坡應該是整段路最難爬的  過了這一段一切都海闊天空

要來玩的朋友們~~撐過這段~~後面的路很好走

當下還不知道這個坡的險惡

爬完坡後整個大臭臉

還好國王峽谷上面很涼爽  雖然高溫 不過時不斷地都有微風吹來

且每走幾步就會發現更壯大的景觀 急忙拍照下 讓我忘了前幾分鐘的痛苦

很壯觀的一個峽谷

國王峽谷雖然沒有凱薩琳峽谷來的莊大

不過親切的山谷適合體力旺盛的年輕人攀爬

體力弱的可以多休息幾次  邊拍照邊休息(我)

不過高聳的凱薩琳峽谷 唯有遊船河才是欣賞它最棒的方式

同樣都是峽谷 玩法不一樣 景緻也不一樣

走在山谷中

危險動作不宜模仿 照完才看到有禁止標誌

穿越山谷中 空橋 這時已經走了一半了

峽谷的切面 很工整  幾千萬年的功夫

點心時間  腳下是幾千公尺的山崖

國王峽谷的頂端都呈現圓弧狀 是長年河水加風化的結果

原本在水底的山脈 因為地層擠壓 往上隆起

河水的侵蝕讓表面呈現九宮格形狀 

水面上風化讓九宮格的切面更加顯眼 最後行程現在的圓頂狀

這個圖說明了一切

很多圓頂 很明顯

整個小徑約花三個多小時走完(7.4公里)

除了最前面的大爬坡 其它的路都算好走

早上8點去爬 11點就爬完了

中午休息一下 下午就準備前往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

                




今日花費

油錢 : 30澳幣/ 175油價 (King Creek)
油錢 : 32澳幣/ 157油價 (Uluru)
超市 : 6澳幣
露營 : 34澳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