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旅遊> 2010.11.03 Ti Tree – Alice Springs

2010.11.03 Ti Tree – Alice Springs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愛莉絲泉 我們來了

從達爾文到愛莉絲泉 中間經過無數的小鎮

從幾千個居民到幾十個居民都有的城鎮

大家會前往愛莉絲泉 絕大部分應該都是要去看烏魯魯這一塊大石


或者去風之谷(宮崎駿的風之谷就從那而來) 國王峽谷

每年有上以萬計的遊客前往世界中心這塊大石

所以沿途這些小城鎮為了吸引旅客留宿在小鎮上

每個小鎮都積極低發展自我特色

繼昨天經過的外星人小鎮後  今天來到一個阿寶巨人鎮 Aileron

遠遠的公路上就可以看見一個巨型男阿寶(LP書說他叫查理)

像我們這種一昧地追隨旅遊說明 愛馬看花的遊客

當然會停下我們的腳步 為了就跟這些景點照張像

鄉下俗要證明我們真的來過

男阿寶沒拍照 只拍到女阿寶
看不出來有多大吧

真的超大一隻的

再往南開不久 我們的中繼站 愛莉絲泉到了

很慢調的一個小鎮  在這邊我們有了渡假的感覺

放眼望去 是逛不完的紀念品商店 路邊的咖啡廳

鎮外的大招牌

充滿紀念商品的購物大街 Todd Mall

逛街逛到一半 尿急

直往標有廁所的指標衝去

到了才發現居然不是有四面水泥牆的廁所 而是臨時便所

我嚇壞了~~~~ 馬上指派Aaron上去試用

他用過後回報 裡頭相當不錯 乾淨 舒適

每個人有10分鐘的使用時間

邊上廁所還邊放音樂給你聽  超級妙的

值得給顆星星 真的有用心

免錢自動便所 有音樂相伴

在這個Todd Mall 我還發現一個超炫的東西

就是臨時插座  它位於小小的柱子上

要不是看到有外國阿伯在使用 我壓根都不會發現

找找 找找  插座在哪

超便民  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插頭

中午吃 飢餓傑克 Hungry Jacks  是澳洲才有的速食店

超便宜的兩個人的餐點加起來才13

在麥當當只能點一份餐點吧  划算話划算

便宜的速食店

好險有去旅客中心詢問住宿等相關資料

小姐說現在Haven背包客站買一天送一天

這種好康的東西 不用再睡帳篷 當然要去

二話不說直衝Haven背包客棧

好險我聰明 有跟櫃台先生說我們是從旅客中心過來

因為這邊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不然我想這位櫃檯先生應該不會主動告知我們這個訊息

因為一開始我問住宿一晚多少錢 他直接說一晚23澳幣

然後就沒再補充別的 想裝傻

後來經過我解釋一番後才回答我說 

“mmm  I can do that for you’’’ (嗯嗯嗯 我可以為你這樣做)
 
ㄚㄚㄚㄚ 不然哩 先要A我一晚的錢 沒這回事

這間客棧比我想像中的好 很多很多

雖然是八人房一間 不過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且房間大 乾淨 公用廚房也大 冰箱大

不知是我太久沒睡到床了 還是怎樣

就覺得這個客棧真不錯  有機會到Alice Springs的人可以參考

八人房

獨立的衛浴

東西很齊全的廚房

 附贈免費的早餐

真的是很划算的一間背包客棧



今日花費
油錢 : 30澳幣/ 145.9 油價 (Alice Spring)
超市 : 32澳幣
Hungry Jacks : 13澳幣
Haven : 23x2=46澳幣    
明信片 : 1.6澳幣

0 意見:

張貼留言